Friday, March 3, 2023

你都這麼大了還不結婚,是不是有什麼毛病?

因為一直單身,我遭遇過無數的疑問、盤問甚至質問。 你都這麼大了還不結婚,是不是有什麼毛病? 在我23歲的時候,一位同學的媽媽曾經直接問我:「你都這麼大了還不結婚,是不是有什麼毛病?」 這位媽媽的女兒,也就是我同學,在她21歲的時候就被她媽逼著嫁給了一個她眼中的好男人。所謂的「好」,是因為她媽媽覺得那個男人很老實,而且他家在外地,同學嫁給他不會有婆媳問題。 儘管她說那個男的長得很醜,兩人也沒有共同語言,但她還是被爸媽逼著嫁給他了。當時她跟我說過,第一次約會,那個男人就強吻她了。 之後沒多久,她爸媽就逼著她結婚了。結婚那天,男方家裡一個人都沒有到場,沒有酒席、沒有婚禮,只有一輛車把她從她家接出來,送到他們的新房裡。 她的妹妹穿著牛仔褲給她當伴娘,順便用照相機把這個過程錄下來。 後來我就去外地了,偶爾會和她聯繫一下,知道了她和老公因為工作的原因常年分居,年齡大了一直沒有孩子。 再後來,偶然遇見她,才發覺她竟然從當初瘦弱的像個初中生的小身板變成了一個黑胖黑胖、辨不出雌雄的中性人。 如果不是她喊我,我是絕對不會認出她來的。可能看到我的詫異了,還沒等我問,她就直接告訴我了,因為生不出孩子,她一直在做試管嬰兒。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韓劇《人魚傳說》是騙人的,瑞瑩做了那麼多次試管嬰兒,連根頭髮絲都沒變化。而現實中,這種操作會把一個較弱的小姑娘變成一個長鬍子的黑胖子。 從那次見面後沒到一年,我又遇見了她一次,她的女兒已經出生幾個月了。當時我也沒多想,就隨口問了一句「你啥時候懷孕的,好快啊」。她的反應卻變得奇怪起來,彷彿對這個問題很忌諱。 我忽然想起來上一次我遇見她的時候,她的手術還沒成功,而這次遇見,她的孩子卻已經出生好幾個月了,如果是她懷孕生下來的,這個孩子的出生時間是明顯對不上的。 於是我就沒有再問,後來她又聊到她老公,言辭之間也甚是不滿和失望。我沒敢去想這個孩子到底是怎麼來的,也不想問她和老公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和她的媽媽不一樣,我對別人的私事從來沒興趣,更不會去對別人的人生指手畫腳。只是偶爾也會想,她看到女兒現在這種狀態,有沒有過一絲後悔? 不過後來我發現是我多慮了,有次回家的時候偶遇了同學的媽媽,她在幫女兒帶孩子,她又一次問起來了我的個人問題,並且覺得我的人生太失敗了。 或許在她眼裡,女性的價值僅僅在於結婚生子吧,即使那個孩子不是自己的。 女人一定要生孩子,否則人生就不完整 在外地工作的時候,和一對夫妻是鄰居。男的是個律師,每天自視甚高,覺得別人都不如他,整天鄙視這個鄙視那個。 當時聽到他是律師,又聽見他整天炫耀自己收入高,我以為他真的收入很高,畢竟律師本來就是個高收入的職業。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才知道,原來他的工資跟我一樣。 我周末雙休,下班之後不用處理任何工作上的事情。而他,每個周末只休息一天,另一天即使在家,也要處理工作。國家法定節日,他從來沒有休滿過。 比如,大家的國慶節是休7天的,雖然需要挪用兩天周末,但他的假期只有3天,大家都需要工作的時候他在工作,大家在休息的時候他還要工作。 他的老婆也是學法律的,當時剛畢業,在準備律考,沒有上班,整天在家複習。夏天的時候因為家裡太熱,捨不得開空調,就去圖書館上自習。 因為圖書館是有免費空調的,但是又捨不得在外面買飯吃,於是中午又要冒著大太陽回來做飯,吃完 午睡一下,下午再去自習。然後趕在老公下班之前,回來給他做飯。 我算了下路程,她每天在路上的時間至少要2小時。儘管那時候她已經快30歲了,但是因為剛研究生畢業,學生卡還沒過期,一天公交車只需要幾毛錢。 再加上,她還可以每天從圖書館打免費的水帶回來,所以她覺得這點時間成本和路費是完全不吃虧的。 他們的節儉體現在方方面面,比如把爛了一半的洋蔥切掉壞的部分,剩下的繼續吃。 廚房的窗戶破了一塊,那幾天刮著大風,沙塵暴吹的廚房灶台全是土,而他們放在風口處的麻辣燙,在這種情況下,吃了3天才在我的提醒下戀戀不捨地倒了。 至於他們有沒有在心裡怪我逼著他們浪費食物,我就不知道了。當然了,節儉是美德,但過頭了就尷尬了。 因為飯點時廚房永遠被他們占著,我很少做飯,經常是在外面吃完才回來。 結果這個律師男有一次竟然跟我說「你天天都不吃飯啊?太可憐了。」我當時真的是滿頭問號,原來在他的腦子裡,不做飯等於不吃飯,不吃飯等於沒錢吃飯? 他們這種自以為是的優越感,對著我秀過不只一次,不過我一般都懶得理,反正每天吃爛土豆、爛洋蔥的人又不是我。 後來另一個鄰居還跟我說過,這個男的當時還嫉妒過我這個房間的前任主人。那個女孩是翻譯,當律師男知道她的工資比自己高出幾倍之後,說過一句話,「她一個女的,憑什麼工資比我高這麼多!」 我也不知道是誰給他的勇氣,發出這種質問,但我知道像他這種出個差還要為了私吞了幾十塊公款而滿世界炫耀的人,是永遠達不到人家的高度的。 不過,我還是挺佩服他的,畢竟我就沒他這麼自信。 故事如果就到這裡也就罷了,偏偏他老婆比他更自信,而且更難纏。我不喜歡聽律師男講話,可以直接回屋,他再想炫耀,也不能闖到我屋裡來。可他老婆就不一樣了,她會直接敲門進來給我洗腦。 有一次下班回來,家裡停電了,而電卡恰好被律師男帶走了,得等他回來才能充電。於是我決定在床上躺著玩會手機,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律師男的老婆也下班回來了,看見我也回來了,直接敲門來找我聊天,在我明示暗示了無數次我現在想一個人呆著的情況下,她依然孜孜不倦地跟說話。 說話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跟我科普,女人一定要結婚,不結婚就沒法生孩子,不生孩子的女人是不完整的。儘管我已經一再跟她強調,我不是不結婚,我只是沒找到合適的。 可是這位未來的律師女士彷彿聽不懂中文一樣,還是不停地給我扣「你為什麼不結婚?結婚有什麼不好」的帽子。以和為貴的我,當時真的很想給她一板磚讓她閉嘴。 不知道那段時間她受了什麼刺激,反正她只要一有機會見到我,就會把話題往「結婚生孩子」上引,真的是讓人生厭。最可怕的是,對於這種人,你除了翻臉,根本沒有辦法讓她閉嘴。 但如果你真翻臉了,她絕對會說「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啊,我也是為你好,你真是不識好歹」。 是不是為我好,我不知道,畢竟我不是她肚子里的蛔蟲,但是我知道她的婚姻是不幸福的。 後來這位女士終於懷孕了,於是她決定去找一份工作,因為這樣她又可以佔便宜了。不知道她是不是隱瞞了真實情況,反正工作還真讓她找到了。 於是懷著孕的她,每天擠人滿為患的公交車,來回三個小時奔波著去上班。每天還要給老公做飯洗衣服。 有一次周末,她在洗衣服,我在房間里聽見她喊老公來幫她擰床單,喊了半天,只換來老公的不耐煩的吼聲,爭吵過後,洗衣服的還是她。 在那之前,我不知道是誰給她的底氣,一直在我面前秀結婚的優越感。畢竟在我眼裡,結婚了就算沒有自己的房子,也不能去跟別人合租。 而且我不結婚我都不吃剩菜,結了婚我反而要吃剩菜?連喝個水都要斤斤計較?懷了孕給你洗衣服,你還衝我吼?你長得很好看嗎?這樣一個長得丑、嘴巴賤、掙得少、脾氣大的男人,嫁給他有神馬可自豪的? 洗衣服事件發生後,我以為她終於可以收斂了,因為她知道我那天聽見了他們的爭吵。誰知道她還是看見我就逮著我說「女人一定要結婚,一定要生孩子」 那一刻我想,我終於理解她為什麼要揪著我不放了。因為她的人生中,只有嫁了人這一件事可以炫耀了。 如果有個男人你不喜歡,但是你周圍的人都說他好,你會嫁給他嗎? 我有一個90後的女同事,我不太清楚,她是怎麼做到在25歲的年齡,擁有52歲的思想的。 有一次中午吃飯,她問我「如果有個男人你不喜歡,但是你周圍的人都說他好,你會嫁給他嗎?」我說不會,她居然很不可思議地看著我,問我為什麼。 我說我都不喜歡了,我為什麼要嫁給他?她說「可是別人都說他好啊!」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麼淺顯的道理,還需要我去給她解釋?嫁人的是我,為什麼我不考慮自己的感受,要去管別人的評價?我的人生難道是為了別人活的? 我覺得很滑稽,這句話如果是一個40歲以上的人來問我,我還多少能理解一點,畢竟年紀大的人思想還是比較守舊的。可是她一個新世紀的大學生,又是最早使用網路的那一批人里的,居然能問出這種話,我不知道是我太前衛,還是她太落後? 不過後來我想了一下她的經歷,也就大概能理解了,因為她不到25歲就結婚了。 她也不只一次地像律師男老婆那樣苦口婆心地跟我說,「女人一定要結婚,一定要生孩子」。彷彿我不結婚,會給她們帶來災難一樣。 管好你自己 之所以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看到了楊麗萍的熱搜,一個為了藝術獻身的女性,卻被人以「無兒無女就是人生失敗」的言論做了定論。 更可怕的是,這個留言還得到了一萬多人的支持。我想對於這些人來說,結婚生子大約就是他們人生中唯一值得炫耀的事情了吧。 因為沒有任何值得自豪的事情,所以結了婚、有孩子就成了唯一能秀優越感的點。你看,你再成功又如何,你嫁不出去,你沒孩子,你太慘了。 他們永遠不會明白,他們最看重的點,在別人眼中根本不值一提。 Papi醬生了孩子隨夫姓,被人罵成驢,楊麗萍不結婚不生孩子,又被人罵人生失敗。做女人真難,更難的是 ,為難女人的,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女人。 婆媳問題為什麼會成為社會問題,因為有些女人向來對同性有敵意。而這樣的女人養大的男人,成為直男癌的可能性超級大,diss楊麗萍的就是這種男人。 對此,我想說,如果真的那麼閑,就去工地搬磚吧,你在網上嘴賤的樣子真的很醜。管好你自己吧,別讓自己活成個笑話。 你有過被人催婚催生的經歷嗎?歡迎留言,講出你的故事。
影片線上看 免費-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嘟嘟成人網-免費視頻裸聊網站 173liveshow視訊美女-性愛裸聊直播間 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真人午夜裸聊直播間 午夜裸聊聊天視頻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台灣甜心女孩live直播官網 色情視訊聊天室 成人直播間 台灣黑絲美女視訊直播平台 小狐狸直播聊天社區 真愛旅舍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訊聊天室 live173直播 live173直播 真愛旅舍視訊直播 真愛旅舍視訊直播 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裸聊免費網 色情真人秀網站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美女真人裸聊聊天室 免費午夜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室 國外免費視頻秀聊天室 台灣MM女神直播平台 live173直播平台 live173視訊直播 live173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Live173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視訊交友聊天 後宮直播 成人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直播 色情視訊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夫妻真人秀直播平台 台灣UU甜心女孩官方網站 台灣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 173免費視訊 live 173 視訊聊天 台灣網紅直播平台 live 173 視訊聊天 台灣UT173視訊美女直播平台 真愛旅舍官網 台灣網紅直播平台 台灣ut173視訊聊天室 情色視訊 午夜免費視訊聊天室 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台灣甜心女孩聊天室 大秀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大廳 好美眉視頻交友社區 午夜激情直播間 台灣ut真愛旅舍官網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直播 真愛旅舍官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直播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美女主播聊天室 live173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台灣後宮直播官網 伊利成人文學 打飛機文學 真愛旅舍直播app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做愛裸聊室 視頻真人秀聊天室福利 色情聊天室-福利直播app 台灣情人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免費視頻裸聊室 真愛旅舍官網 一對一性聊天室 美女秀場裸聊直播間 美女視頻直播秀房間 台灣免費視頻裸聊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台灣美女聊天室 台灣MM女神直播平台 上原瑞穗照片-視頻直播聊天室 台灣uu真愛旅舍 真愛旅舍 台灣真愛旅舍live173 台灣UT173視訊美女直播平台 真愛旅舍裸播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live 173免費視訊 momo520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你懂的 免費直播真人秀 視訊聊天室-午夜寂寞聊天室 視訊辣妹-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免費祼聊聊天室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同城美女視頻聊天室 福利直播app 現場直播真人秀 mmbox173台灣辣妹視訊直播聊天室 免費午夜秀裸聊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秀-真人秀聊天室 日本一對一視訊聊天室 免費同城交友聊天室 美女秀聊天室破解版 台灣裸聊免費視頻 台灣裸聊入口網站 免費同城交友裸聊室 免費進入裸聊直播間 美女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僅限女大學生酒會後,帶回房間偷拍然後發售AV no.36 對讀者模特兒類型・美麗女大學生內射篇美穗/E罩杯/21歲

【影片主角】︰--- 【中文簡介】︰女大學生愛上溫柔安慰被劈腿感到傷心的自己的社團後輩,內射SEX。偷拍酒會上感覺很好的大學生帥哥學弟和I罩杯爆乳高挑女大學生,瞞著男友的外遇內射。 【影片語言】︰日語 高清中文字幕 【影片格式】︰MP4 【是否有碼】︰有碼 【影片日文資訊】︰[A...